技术教程

模型翘边了,不想一直失败的你怎么办

字号+ 作者:王 来源:未知 2016-04-25 22:12 我要评论( )

导读:我相信只要是玩FDM机器的,无论你打印PLA的,还是ABS的,或者其他塑料的;无论你是在夏天还是冬天或者这个春天;打着打着 模型 自己翘边了,难道不是吗?来吧,我们

导读:我相信只要是玩FDM机器的,无论你打印PLA的,还是ABS的,或者其他塑料的;无论你是在夏天还是冬天或者这个春天;打着打着模型自己翘边了,难道不是吗?来吧,我们反思下,看看怎么解决吧!
 
软件解决措施
1,切片参数设置的时候,请把首层打印速度设置的低些(参考值:20mm/s);
2,切片软件带 Brim或者Raft的命令请使用它们,边缘线和底盘线都可以让模型和工作台的接触面积最大化,有限避免翘边;
硬件解决措施
1,把机器的工作台调平,无论你是什么机型,调平工作台下面3个或者4个螺丝,或者用三角洲的探头,要想办法调平工作台,打印头和打印平台紧密结合最佳,不然很翘边都是很正常的事情;
2,工作台就一块pcb电路板的,建议买块硼硅玻璃或者磨砂玻璃或者铝板再或者微晶面板吧,一是平整二是防翘;
3,有条件的可以选购,A:高温双面胶kapton(也叫金手指,效果最佳)B:2090原装进口美纹纸(国产的大多粘不上,撕不下)C:固体胶(淘宝找销量第一的,实测不错) D:自喷漆,找透明的那种(也叫光油,五金店有售) 注:这些东西使用方法统一是打印前该贴的贴好,该涂喷的涂喷好,难度系数都不大
4,这个单独拿出来说,就是用热胶枪,一般打印一段时间后,适当调低打印速度,便于操作,把胶棒融化后涂抹在打印模型的边缘,这个时候不用工作台加热的,切记,不然的胶都是粘的而不是固态。注:方法通俗管用,尤其是相对打印大的模型,效果更佳,难度系数稍高
以上软硬方法都试过了还是不理想,那就是先前条件不足了,工作台能加热的建议加热;还有你的室内环境,减少空气的流通,保持温度稳定,门窗该关的光,实在不行给打印机找个塑料袋子套起来,真的,效果你懂的,你再也不用担心翘边了。
 

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3D打印模型顶层有孔洞或缝隙怎么办?

    3D打印模型顶层有孔洞或缝隙怎么办?

    2016-09-12 23:20

  • 模型细节打印不出来?试试这几招看行不行

    模型细节打印不出来?试试这几招看行不行

    2016-08-10 19:46

  • 如何解决3D打印过程拉丝严重的问题?

    如何解决3D打印过程拉丝严重的问题?

    2016-07-23 19:25

  • 3D打印加支撑的正确姿势是什么?

    3D打印加支撑的正确姿势是什么?

    2016-07-11 23:51

网友点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