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教程

3D打印模型顶层有孔洞或缝隙怎么办?

字号+ 作者:王 来源:未知 2016-09-12 23:20 我要评论( )

导读: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下图这种情况?模型顶部破相了,没封好顶....不知道你在 3D打印 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到打印到最后,顶部出现洞和缝隙的情况?只需要调整几个简

导读: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下图这种情况?模型顶部破相了,没封好顶....不知道你在3D打印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到打印到最后,顶部出现洞和缝隙的情况?只需要调整几个简单的参数就可以得以解决,下来请跟随3D海豚的脚步一起来一探究竟吧!

底部、顶部实心层

        为了节省塑料以及减轻重量和减少打印时间,3D打印时一般都会减小填充率,这意味着模型是由实心的外壳和网状或者蜂窝状填充物构成。例如填充率设为30%,也就是说内部只有30%是塑料,其它是空气。切片软件里可以设置模型的外表面(包括顶部、底部、外壳)打印几层,确保表面是实心的,而且通过该设置还可以打印出更结实的打印件。 以simplify 3D为例,点击参数设置(FFFsetting)—设置模型顶部和底部设置各有5层实心层,打印时就会打印5层完全实心的层。

顶部实心层厚度不够
        出现封顶不好,第一个需要看的参数就是顶部实心层的厚度,多加几层试试。在填充上打印顶部实心层的时候,需要跨过填充的空格。实心层挤出料有垂落到填充空格里头的趋势。正因为这个,为了获取一个足够平整的实心面,你必须多打印几层。

       建议至少cura打印0.6mm厚的顶层(0.1层厚,就打6层)……如果顶面还有缝隙,首先应当做的就是增加顶部实心层层数,0.6mm不行就1.0mm。
填充率太低
         填充是顶部实心层的基础,实心层需要在这个基础上打印。如果填充百分比太低,填充里头的间隙就会很大。例如,填充率10%,那打印件内部90%的地方会是空的,这会导致封顶时在很大的间隙上打印。

         如果通过增加实心层数量仍然出现缝隙,那也许应该增加填充率了。例如把填充率从10%提高到30%,将会有一个更好的基础供实心层打印。
挤出不足
         如果你通过增加填充率和顶部实心层的层数,依旧顶部有缝隙,那有可能就是挤出不足了。这意味着喷嘴的实际挤出比软件预期的要少,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可以点击查看挤出不足怎么办

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为什么3D打印时总会出现变形、弯曲等现象,这是咋回事呢?

    为什么3D打印时总会出现变形、弯曲等现象,这是咋回事呢?

    2016-09-22 23:11

  • 3D打印机挤出不足肿么办?

    3D打印机挤出不足肿么办?

    2016-09-12 22:53

  • FDM型3d打印机的校准方法

    FDM型3d打印机的校准方法

    2016-08-22 23:47

  • 模型细节打印不出来?试试这几招看行不行

    模型细节打印不出来?试试这几招看行不行

    2016-08-10 19:46

网友点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