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件教程

喷嘴会怎样影响3D打印细节?

字号+ 作者:王 来源:未知 2016-07-28 00:21 我要评论( )

导读:你的打印机上,有一个固定尺寸的喷嘴,用它你可以精确地打印出非常细微的细节。例如,许多打印机,装有0.4mm直径开孔的喷嘴。在打印许多件时,这是够用的,但是在打

导读:你的打印机上,有一个固定尺寸的喷嘴,用它你可以精确地打印出非常细微的细节。例如,许多打印机,装有 0.4mm 直径开孔的喷嘴。在打印许多件时,这是够用的,但是在打印极为细小,以至于比喷嘴直径还小的细节时,你会遇到问题。例如,你试图用 0.4mm 的喷嘴,打印 0.2mm 的薄壁。问题在于,你无法从 0.4mm 的挤出机中精确地产生 0.2mm 的挤出丝。挤出丝宽度必须总是比喷嘴直径大或者相等。

喷嘴离平台远了或是近了也会发生问题
1. 喷嘴平台太远
当平台已经调平后,你仍然需确定,喷嘴的起始位置,与平台的间距是否合适。你需要
将喷嘴定位到,与平台距离合适的位置,不近不远。你希望线材轻轻粘在平台上,以获得足够的附着力。虽然你可以通过调整硬件来实现,但是通过修改 Simplify3D (相关导读:
simplify中英文对照)中的设置,可能更容易,更精确地实现。你可以点击“修改切片设置( Edit Process Settings)”来打开设置界面,然后选择“ G 代码标签页” 。你可以通过修改 Z 轴偏移 G 代码,来很好的调整喷嘴的位置。比如,你在 Z 轴偏移中输入-0.05mm,喷嘴将从靠近平台 0.05mm 的位置开始打印。请注意,这个设置每次只做很小的调整。打印件每层只有 0.2mm,很小的调整,实际影响都会很大。



2. 喷嘴离平台太近
如果喷嘴离平台太近,将导致没有足够的空间,让塑料从挤出机中挤出。喷嘴顶端的孔
会一直被堵住,塑料无法出来。识别这种问题的一个简单方法是:看是不是第 1 或 2 层不挤出,但第 3 或 4 层左右,又开始正常挤出了。要解决个问题,你可以很方便地,在 Simplify3D的“ G 代码”( G-Code)标签页中, 通过修改 G 代码偏移设置来解决。 这种方法,可能让你非常精确地调整 Z 轴坐标原点,而不必去修改硬件。比如,如果你设置 Z 轴的 G 代码偏移量为 0.05mm,那么喷嘴将远离平台 0.05mm。每次增加一点,来增大这个值,直到喷嘴平台之间,有足够的空间,让塑料挤出。

2.欺骗软件

下面以cura软件(相关导读:切片软件Cura教程(一),入门必看切片软件Cura教程(二)》)为例,0.4mm的头子可以欺骗打印机是0.3mm的,问题不大。可是换了0.3mm的头子,问题就来了。试想一下0.3mm0.4mm的孔差多少面积?0.3mm0.2mm又差多少?如果你欺骗打印机走0.2mm的切片间距,打印机各种不适应。

软件会根据你设置的挤出头直径自动调整出丝量。0.2mm的喷头出丝量极少,而“大中小”换上的喷头是0.3mm的。结果出丝极不顺畅,怎么办?那就再欺骗一次。把出丝强度调到120%,基本解决。同时由于层高低(我已经调到了0.06mm)切片间距也只有0.2mm。另外,他使用的是PLA材料,打印温度为175度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网友点评